close

托天按地功.jpg

 

練內外丹功也差不多快兩個月了 基本上外丹功剛開始學的時候只能稱作外丹操 因為動作雖有 但是體內並沒有炁在運行 經過兩個月一星期練五次左右的時間累積 也有四十小時的基礎了 在此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外丹功有十二式 每一式都有專門鍛煉一個經脈 我還沒有仔細研究每一式的正確經脈運行法 但因為同時在學習十二正經的氣功運行法 所以我自然地將每天所新學到的經脈穴位帶入外丹功中

其中預備式 也就是大眾對外丹功的第一映象:站得直直的 然後全身抖動 這一式對我來說最難學 個人認為要看一個練外丹功的人氣功強不強 就要看他們的預備式 帶我們練的是一位年近六十的阿姨 他是指導員 指導員上面還有教練 我看那位阿姨的動作就能把氣抖散於全身上下 感覺軟綿綿的 很厲害 而教練就不必多說 因為南投的指導員幾乎都是由那位教練訓練出來的

指導員阿姨說她剛開始練的時候整個背都發黑 因為年輕時把賺錢擺第一 所以天天都吃普拿疼止痛然後拼命從早賺到晚 錢財是得到了 失去的卻是健康 她是四十出頭才開始練 因為外丹功會引發先天炁來治療身體 所以背部發黑代表腎臟累積太多毒素 排毒所導致的 不只這樣 指導員阿姨說她的手肘之前也有職業病 天天痛 自從練了外丹功獲得功境後也康復了

當然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指導員阿姨說她剛開始練的時候 天天都必須去做全身推拿 因為太痛了 而且因為體內寒毒無法順利排出 所以手指腳趾都會很刺痛 回家都要泡熱水散毒 這我兩個星期前也有親身體驗到

兩星期前我第一次去參加外丹功團練 看到了南投市差不多三分之一的團員 也不過五十餘人 我當然是最年輕的 而第二年輕的至少也有四十快半 可見外丹功在未來十 二十年中 如果沒有年輕人大批加入 就會漸漸開始沒落 導致失傳 不過沒關係 因為我會把精華全部吸收起來 哈

回歸正題 兩星期前參加第一次團練後 我回家有點累 睡了一個午覺 結果醒來後雙腳的大拇指都超級刺痛 無法出力按地 我也用熱水泡了十分鐘 兩隻腳拇指才漸漸好轉 這狀況持續了兩天才好 可見外丹功真的有其功效 因為我已經天天練打坐氣功超過半年了 這種疼痛卻從沒發生過 而剛開始練的第一個星期我的臉狂冒痘子 一天長兩三顆 還有流鼻血 可見我之前的身體並沒有調節的很好

剛剛所述說的兩個狀況都沒有再發生 不過最近因為十二正經已經背起來四條了 所以氣功方面有些許進步 但是新的問題出現了 我的左肩和脖子天天都好痠痛 肩膀痠痛已經跟了我七年左右 一直治不好 現在狀況尤其嚴重 我想這也是在排毒治療的過程 除此之外 今天午覺起來後變成雙腳無名趾在痛 雖然只有一下下 對我來說卻很新鮮 因為我知道雙腳無名趾的經脈我還沒背起來 所以我猜想是前四條經脈已漸漸打通 而身體自然地把毒素推到其餘經脈 再過一個月我十二正經都背起來並運行過後 會再分享新的外丹功體驗

 

arrow
arrow

    jAdes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